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有何影响?黄金价格走势或再受冲击

    今晚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公布8月利率决议。这一次,美联储会不会加息?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会按兵不动。但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下,黄金价格后续走势令人关注。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将公布美联储8月利率决议,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1.75-2%利率区间不变,且声明较6月份也不会有明显的变。不过,分析师认为,此次决议并非毫无看点。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有可能会在这次决议中讨论何时达到这一轮加息周期的终点,不过这一点不太可能在声明中公布。但有可能会在晚些时候的会议纪要中得到体现。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指出,美联储正在接近一个临界点——即美联储中性利率。

    不过,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已经超过95%,美联储也将明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以及通胀都处于正轨之中。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透露出何时结束加息政策的信息,但是他们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特朗普关税政策是否会影响经济。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影响
    美联储加息

    Diane Swonk还指出,包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年内完成第四次加息的时候,美联储将达到中性利率。

    那问题来了:美联储加息与否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以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持续低迷,开年以来已累计下跌超过10%。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处煽风点火掀起贸易摩擦的做法,令投资者很对全球经济的前景担忧,同时中东地缘局势也依旧硝烟不断,但这些以往能够轻易诱发避险买需推动金价上涨的风险消息事件,今年却突然都失去了魔力。

    分析师对此解释称,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向好,美联储强化政策紧缩预期的状况,才决定了市场基本走向,利率上行预期推动美元指数走强,从而是打压了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鉴于此,分析师们认为,黄金的熊市尚未会结束,接下来还有可能会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