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航分类管理指导意见将下发 提升行业运行管理效率

    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民航局已经印发《通用航空分类管理的指导意见》(后简称为《指导意见》),该文件或将于近期下发。

    航空服务保障体系
    航空服务保障体系

    《指导意见》中提出:要创建一套独立完整、科学适用的法规体系,培养一支融合职业化与社会化需要的人才队伍,做实一组创新包容、监管适度的工作机制,搭建一个公开透明、集约共享的服务平台,力争用2~3年的时间,初步建成与我国通航发展起步阶段相适应、有别于公共运输航空的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分类监管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

    行业人士指出,《指导意见》是继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后通航行业又一顶层设计文件,实现分类管理后,将放宽、简化通用航空准入、运行、维修方面的流程和要求,有助于提升通航行业运行管理效率,从而促进通航发展再上一个台阶。同时,《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有望加速落地,各项试点工作也将加速推进。此外,受政策“放管服”和市场爆发推动,上半年通用航空各项主要指标同比增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