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不还的后果 贷款不还会连累家人吗?

    很多人都试过没有钱的时候,在以前一般都会向朋友借的,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人们只要在网上就可以贷款,十分方便的。总有一些人因为到期没有钱还上,导致逾期,还想着一直不还。其实贷款逾期不还的后果是很重要的,下面来了解下。

    贷款逾期后果很严重
    贷款逾期后果很严重

    贷款逾期不还会产生一系列后果,大家所熟知的“黑名单”就是贷款逾期最直接的后果。除了贷款逾期不还造成征信受损外,还有哪些后果是大家不知道的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说一说贷款逾期不还的后果。

    第一点、会产生逾期利息和违约金

    逾期行为会产生罚息,即逾期利息,是逾期贷款造成的惩罚利息,一般操作是在原贷款利率的基础上再增加30%-50%的罚息。另外,对于贷款逾期不还,贷款机构可以根据贷款合同收取违约金。逾期利息和违约金都将加重还款人的还款压力,逾期越久所需还款就越多。并且对于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许多贷款机构会选择停掉罚金,但会采取上门催收等严厉手段。

    第二点、难享受贷款优惠

    大家都知道贷款时对于资质优秀的客户,贷款机构往往会给出贷款优惠,一般是提高贷款的额度和降低贷款的利息。通常来说,信用较好的优质借款人比较容易得到预期年化利率更低的贷款,如果借款人曾经因为贷款逾期不还造成信用受损,就算是获得了银行的贷款,但想能把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变得更低,也是很难达成的。

    第三点、造成生活不便

    信用社会,信用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若是出现了贷款逾期不还的行为,逾期记录将会被上传到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里,会使得借款人在征信系统里产生不良记录,留下信用污点。信用污点对于借款人来说十分不好的,如果出现了信用污点,将会对借款人以后申请贷款、信用卡造成阻碍,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借款人搭乘飞机和高铁。

    正常的情况下,贷款不还不会直接连累家人,但有可能间接连累家人。毕竟,家人和我们的关系太过密切了。贷款人没有偿还能力,应该主动联系银行进行协商,宽限还款时间或者办理分期归还的手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