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逾期多长时间被起诉 不能超过几个月

    现在大家要是在银行办理了贷款之后,每个月都是需要按时还款的,因为一旦逾期将会影响个人征信。那么,大家知道银行贷款逾期多长时间被起诉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贷款逾期时间一般超过三个月,银行就有起诉权利了。不过在实际生活中银行并不会在贷款逾期一过三个月的时候就立马起诉客户,由于诉讼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所以轻易是不会起诉的,主要是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来催借款人还款。

    除非借款人逾期的时间实在太久,欠款金额又比较大,再加上银行多次催款都没反应,甚至联系不上人,那就有可能会采取法律手段,通过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来达到让借款人尽快还款的目的

    如果不想被银行起诉,借款人在贷款逾期后就一定得想办法赶紧还清欠款,要是一时实在无法还清,也可以主动联系银行尝试协商延期。当然,平时最好能够养成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尽量避免逾期;而借贷时也得充分考虑到自身的经济收入情况和还贷能力,不要盲目借款太多导致最终还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