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市人才新政2018 引进人才放大招不限户籍

    北京也开始出台各种抢人新政了吗?北京市人才新政2018,为引进人才放大招不限户籍,但却是限制在公租房方面。北京市人才住房政策出炉,有专家表示对北京楼市的影响不是很大,但需要严厉把控。

    2018北京人才住房新政发布
    2018北京人才住房新政发布

    北京市人才新政2018,租房户籍等政策正式落地,这次加入“抢人”大战究竟有何目的,会不会意味着楼市调控将迎来全面松绑吗?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印发了《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该《意见》的出台,标志着北京的人才保障政策正式落地。对此,不少外界人士分析,北京历来是全国楼市的风向标之一,而如今也开始加大“抢人”的力度,这是否意味着楼市调控即将迎来全面松绑?

    想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先来看一看,此次新政到底都有哪些内容:

    一、公租房只租不售

    对于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公租房,《意见》中指出,各区政府可通过新建、改建、收购等渠道,对现有房源进行调剂,以满足各类人才的供应需求。

    与此同时,北京也在大力推进集体土地的建设,而近期杭州、南京等地出台的土地新政,也让我们看到了政府想要大力发展租房市场的决心。

    二、租房也能领补贴

    与其他城市一样,对于符合条件的人才,如果选择在北京租房,即不需要公租房和共有产权房,那么也是可以领取到租房补贴的。值得注意的是,申请租房补贴的人群需满足“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的条件。对于骗领补贴的,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房。

    三、人才“不限户籍”

    《意见》指出,无论是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的申请,还是租房补贴的发放,各区都要结合本区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引才需要,具体制定相应标准。

    言下之意,只要符合人才的标准界定,那么就可以享受到政策的一系列福利,并未对户籍作出限定,这对于非京籍人员可谓是意义重大。

    小小金融表示,通篇全文来看,除了不限户籍以外,《意见》中并没有对当前的住房政策进行放松。也就是说,此次新政并非楼市调控松绑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