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什么人用网红手机 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中国手机市场的品牌十分多,为了争取更大的关注量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有很多手机品牌都会做大量的广告。现在网上出现不少网红手机,然而在现实中却是没什么人用网红手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的呢?

    一加手机
    一加手机

    在网络比较火的几款手机品牌,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没有见到很多人在使用这些手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会没什么人用网红手机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中国的手机市场是目前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很多国外的“洋品牌”因为竞争过于激烈甚至退出了中国市场的争夺。国内手机市场也是手机品牌最多、最细分的手机市场,在市场活跃着一些“网红”手机品牌,这些手机常年在新闻中怒刷存在感,但是现实中却没看到有几个人用,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加手机

    一加手机并不是像小米那样白手起家,而是妥妥的“富二代”。2013年OPPO蓝光事业部老大刘作虎发微博表示自己将离开OPPO,随后便创建了一加。

    因此,OPPO应该是一加手机的实际控制者,一加和OPPO的关系更像是华为和荣耀的关系,只是一加在品牌上和运营上更加独立罢了。另外从产品上也能看出端倪,有段时间一加手机壳和OPPO的手机壳几乎完美通用,一加的dash闪充和OPPO的ooc闪充也能互通,一加和OPPO应该是资源共享的。

    一加手机从创立之初就和OPPO有着明显的区别,一加瞄准的是手机发烧友的市场,一加手机采用最先进的配置,用极简的氢OS满足了那些爱折腾的人群,不做电视广告,不开线下店,仅靠互联网传播卖手机。

    所以一加是妥妥的网红手机,而因为线下店的缺失,并且没有任何的广告,很多线下用户根本不知道一加手机的存在,自然也就没人用了。

    锤子手机

    锤子手机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手机了。由于锤子手机的特立独行以及罗永浩的雷人言论,锤子手机在网上的热度一直很高。现在,罗永浩和锤子手机累积了多少“锤粉”,这不好说。但是这些“锤粉”粉的到底是情怀还是锤子手机?为什么在现实中使用锤子手机的人数很少呢?

    首先是锤子手机的思路与众不同:一款手机能不能火;一看颜值,二看配置,三看性价比,最后才是情怀。罗永浩和锤子手机却出奇地不同,他觉得一款锤子手机能不能火;一看情怀,二看配置,三看颜值,没有性价比。

    其次是锤子手机几乎每一代都会出问题,比如T1的厚重、发热、拍照等问题、坚果Pro的咯手问题、坚果R1的镜头镀膜问题以及开胶问题...导致到现在为止锤子仍然没有被大众所认可,自然也就没多少人用了。

    8848

    其实,8848钛金手机就是奇葩的存在,首先8848在网上炒得很火,大部分网友都听说过这个品牌,而且由于它们在电视上做过广告,所以连老年人都知道这个手机品牌。既然8848手机这么火,为什么现实中却没看到有人用呢?

    首先,根据2017年8848的官方数据来看,两年的时间8848手机总共卖出去24.8万台,这对于定位于万元高端奢侈手机来说,已经非常可观了,但是对于华为、小米、OPPO、vivo这样的主流厂商来说,这样的出货量就是微乎其微。简单来说就是8848本来就卖得很少,自然也就没什么人用了。

    另外,8848的创始人杜国楹从E人E本开始就专注于做面向高端商务人群的产品,而8848手机也不例外。不管是产品设计、营销、功能、代言人、包装等各个方面,都有着浓浓的商务风。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平民阶层来说,很少有接触大老板的机会,自然也就看不到他们用8848手机了。

    最后一点就是8848的销量本身也不高,另外8848手机大部分是拿来送礼的,收礼的老板们本身也不缺手机用,而且8848手机的综合体验不及同样定位的华为手机,很多都放在抽屉里吃灰了,自然就看不到有人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