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起征点提升谁最受益

    个税起征点自从7年前修订在3500之后就没有再改动过,由于今年民众呼声比较大所以个税起征点从原来的3500提升到了5000,随即2018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出炉了。对于起征点的提升可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了,那么起征点上调哪类人群最受益呢?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在减去每月3500元的免征额后被划分为七档:不超过1500元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税率为10%、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为20%、超过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为25%;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为30%、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为35%、超过80000元的部分为45%。

    而未来,我国个人所得税可能将继续维持七档的级距,不过各级距的范围和适用的税率作出了较大的调整。在减除每年6万元(每月5000元)的免征额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后,不超过3.6万元(以下单位均为每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超过3.6万元至14.4万元的部分税率为10%、超过14.4万元至30万元的部分为20%、超过30万元至42万元的部分则适用25%的税率。

    从具体内容看,将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编者注:即起征点、免征额)提高至5000元,加上税率级距(编者注:指累进税率表中,每一等级的最低所得额与最高所得额之间的距离)调整,并新增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项附加扣除,一揽子政策带来的减税力度超过以往。此次个税法修改,个税纳税人普遍减负,但是具体减多少还得看综合因素,比如专项扣除多少、附加扣除多少,另外还有税率级距调整多少。

    个税起征点的上调使很多工薪阶层感到兴奋,特别是月薪一万以上的人群,一个月最起码省下好几百块钱,虽然不算很多但是一年累计下来也是一笔大数目,等同于变相加工资了。新版个税起征点或将在十月份提升,各位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