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麒麟980最新消息 2018华为会发布麒麟980吗

    伴随着麒麟970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口碑,也令人们对前任芯片麒麟970的后继者—麒麟980有了更高的期许。根据最新的消息,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80有望搭载7纳米制程工艺。那么,麒麟980有哪些亮点?又将会在何时发布呢?

    从过去行业内的爆料我们可以知道,麒麟980的主要看点有这几个:

    首先,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80有望搭载7纳米制程工艺,而这工艺由台积电提供。每一代制程升级都意味着芯片性能的提升和功耗的下降,麒麟980有望实现相对麒麟970更强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预计安兔兔跑分超35万,整体性能或会笑傲安卓手机芯片阵营。

    华为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80的主要看点
    华为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80的主要看点

    第二,麒麟980有望搭载第二代NPU。此前据台湾产业链消息,台积电接到了来自寒武纪的订单,正在生产基于7纳米工艺打造的新一代NPU。如无意外,新一代的麒麟980处理器同时也会升级至新一代的NPU,AI方面的算力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第三,麒麟980芯片有望首发华为的自研GPU。当然相对上面两项消息看说,第三点传言可信度要低一些,但也不是没有可能。华为的处理器一直都是使用Mali的GPU,在性能方面相对高通来说确实有一定的差距。

    尽管华为的GPUTurbo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挖掘出MaliGPU的潜能,但想追平已经不易,谋求超越难度太高。为此,华为自主研发GPU提升芯片的整体实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根据华为高层所透漏的最新消息,目前麒麟980芯片已经接近研发的尾声,发布会将会在9月份举行,同时,华为Mate20系列旗舰手机有望在今年的十月份前后和我们见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