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否决中企收购德企 德害怕中企抢走生意

    中国和德国都是世界主要的经济体制,所以德国害怕中国在经济方面占领先机,所以德国出钱阻止中企收购德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德否决中企收购德企,而中方回应希望德国客观看待中国投资。

    德国否决中企收购德企
    德国否决中企收购德企

    德国否决中企收购一家生产飞机和核设备零部件的德企,德国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不过德国否决中企收购德企,原因是害怕中国企业抢走了他们的生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出于战略考虑拟否决中国烟台台海集团对德国莱菲尔德公司的收购,该公司生产汽车、飞机及可用于核设备的零部件。这将是德政府首次否决中国企业收购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并对此表示关注。近年来中德关系不断迈向深入,双向投资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和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面对当前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加剧的复杂形势,中国和德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有责任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通过扩大双向开放助力两国高水平互利合作,为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希望德方客观看待中国投资,为中方企业赴德投资创造公平开放的市场准入环境和稳定的制度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