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总理朔尔茨谈中国之行:不想脱钩 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

    德国总理朔尔茨4日首次访华释放出友好信号,德总理朔尔茨谈中国之行:不想脱钩,因为中国对于德国乃至整个欧洲都是非常重要的经济贸易合作伙伴,所以中国对德国的经济发展尤为重要。

    德国
    德国

    德总理朔尔茨是一个明白人,他知道中国如今在国际上的地位有多高,也知道德国的经济需要与中国合作才能变得更强大,此次访华,德总理朔尔茨表示,不想与中国脱钩,双方合作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

    朔尔茨说,即使环境发生变化,中国仍是德国和欧洲重要的经贸伙伴。“我们不想与中国‘脱钩’。”

    朔尔茨指出,他是以德国总理和欧洲人的身份去北京的。虽然不能代表整个欧洲,但德国的对华政策只有嵌入欧洲的对华政策,才能成功。因此,在他们访问之前,他们与欧洲伙伴进行了协调,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

    朔尔茨说,必须通过接受竞争,认真对待竞争的后果,并将这些后果纳入政策考虑来解决问题。同时要探讨哪些方面的合作还是符合双方利益的。毕竟,世界需要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