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米钱包最新消息被立案侦查 姚坤杰等5人被刑事拘留

    7月28日,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发布通报称,贝米钱包涉嫌非吸,已被立案侦查。同时,贝米钱包CEO姚坤杰等5人被刑事拘留。据此前公告,贝米钱包待付余额达40.9亿元。

    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于7月13日对上海贝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贝米钱包)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目前,姚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呼吁投资人尽快报案维权。

    公安机关现正对此案开展全力侦查,并委托司法审计机构对上海贝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数据进行司法审计,最大限度挽回投资人的损失,维护正常金融秩序。请“贝米钱包”投资受损群众至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登记、报案,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依法表达诉求,理性合法维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7月13日,贝米钱包发布公告,将“良性退出”P2P业务,并宣称将于7月17日提供完整回款方案。

    7月17日,该平台发布公告,称关于“良性退出”事件,公安机关现已立案,崔总和姚总正在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公司未兑付本金约为40.9亿,待收回出借资金及债权本息总计约45亿,7月16日当天回款金额约为709万,7月12日至今新增加可兑付余额9000万。

    贝米钱包最新消息
    贝米钱包暴雷

    该公告还表示,公司目前工作集中在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及资产债权核查,待资产及债权核查清晰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暂时无任何兑付计划,请投资人不要以讹传讹。具体事宜由公司公告为准。

    据了解,贝米钱包成立于2014年,运营平台为上海贝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注册成立。平台主打中短期优质理财服务,曾获得源码资本的千万级的A轮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贝米钱包共有崔炜、姚坤杰这两位自然人股东,分别出资3500万元及1500万元,所对应的股份比例分别为70%和30%。

    截至发稿,贝米钱包仍未公布具体的兑付方案。而其官网目前能打开,但只显示几条公告,其他数据已经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