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起诉扎克伯格 因股价暴跌损失惨重怪责扎克伯格

    近日,脸书蒸发千亿美元在网上引起关注,已经损失惨重的扎克伯格还被自己的股东起诉,这是为何?根据最新消息称,股东起诉扎克伯格,称脸书业务具有误导性,消息一经传出后引起业内关注。接下来一起看看。

    股东集体起诉扎克伯格
    股东集体起诉扎克伯格

    据报道,美国时间周五,Facebook及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遭到股东起诉,这是该社交媒体公司发布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财报后可能要面临的多起诉讼的第一起。在Facebook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后,该公司股东的财富蒸发了约1200亿美元。

    Facebook股东詹姆斯·卡考瑞斯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Facebook、扎克伯格和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戴维·韦纳发表了误导性陈述,或未能及时披露公司存在的收入增长放缓、运营利润率下降以及活跃用户数量下降等问题。

    卡考瑞斯表示,当关于这家公司的“真相”于周三浮出水面时,市场感到“震惊”。他说,导致Facebook股价第二天暴跌19%的原因,是被告违反了联邦证券法。该诉讼要求获得集体诉讼地位和未指明金额的损害赔偿。Facebook发言人拒绝置评。在美国,当股票价格意外下跌后,尤其是在财富损失惨重的情况下,股东们通常会起诉公司。

    因为在一起与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Analytica相关的丑闻中被认为处理用户数据不当,Facebook已面临数十起诉讼。在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这些诉讼中有许多已被合并为一起。Facebook股价周四的暴跌,也让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损失惨重。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扎克伯格曾与“股神”沃伦·巴菲特并列为世界第四大富豪,但目前后者的财富达830亿美元,超过了扎克伯格的660亿美元。现在,巴菲特在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排名第三,扎克伯格排名第六。在纳斯达克周五交易中,Facebook股价收盘于174.8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下跌了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