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经济半年报近期出炉 各地投资数据亮点纷呈

    地方经济半年报近期先后出炉,各地投资数据亮点纷呈。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在一系列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的带动下,多地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大幅回升,湖南、陕西、福建等地增速均在20%以上。此外,各地制造业投资增长势头良好,对生态环保的投资力度持续加大。

    民间投资增速大幅回升
    民间投资增速大幅回升

    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各省份民间投资增速普遍跑赢同期整体投资增速,且多数省份民间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陕西、福建、湖南等地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其中,陕西民间投资增速达24.2%,较上年同期加快20.8个百分点,创2015年以来新高。

    此外,安徽、青海、浙江、广西、湖北、四川、江苏等省份民间投资增速均在10%以上,而同期全国民间投资平均增速为6%。今年以来,地方民间投资持续回暖,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比如,福建省上半年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83.9%,比上年同期提高19.6个百分点;江苏省上半年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1.5%,比上年同期加快4.5个百分点,对整体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