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长生高俊芳被刑拘 部分地区已经停止使用长生疫苗

    这段时间假疫苗事件刷爆了朋友圈,直到现在假疫苗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很多媒体对此事都相当的关注。根据最新报道称长春长生高俊芳被刑拘,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都称大快人心。在长春长生高俊芳被捕了之后,有部分地区已经停止使用长生疫苗了!

    疫苗造假事件还在发酵
    疫苗造假事件还在发酵

    24日下午,湖北省疾控中心针对长春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发布通知:湖北无涉事批次疫苗,已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通知称,湖北省自7月16日起,已全部停用封存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同时,已紧急协调和开启湖北省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系统,应急采购其他品牌狂犬病疫苗,保障全省狂犬病疫苗供应平稳。

    对于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针次但尚未完成全程的接种者,湖北省疾控中心建议,按照国家药监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公开发布的信息以及《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年版)》要求,可使用其他厂家的狂犬病疫苗按原接种程序完成后续接种;对于已经接种过全程5剂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者,建议等待国家后续调查结果和意见。

    关于无细胞百白破疫苗,湖北省疾控中心通知称,根据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信息,长春长生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该省未采购上述涉事批次无细胞百白破疫苗。通知还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希望广大群众能以科学的态度看待疫苗,按时进行免疫接种。

    长春长生疫苗造假一事对全中国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家长在事情爆发之后第一时间就去翻自己小孩的疫苗本,看看有没有打了长春长生的疫苗,但是就算接种了长春长生的疫苗也不用慌张,现如今很多地区已经安排补种了,有需要补种的人群可以尽快进行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