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工厂欲哭无泪 美贸易战害惨肉制品堆积如山

    美国挑起贸易战这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美国殊不知挑起贸易战对自身有多大的影响,现在美国遭到报应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贸易战让美工厂欲哭无泪,美国肉制品最大的出口国,因贸易战遭到多国征关税影响,卖不出了。下面一起看看。

    美国牛肉卖不出
    美国牛肉卖不出

    据了解,12亿公斤肉制品卖不出,特朗普的贸易战让美工厂欲哭无泪,这下美国自食恶果了吧!受到影响的不止肉制品,还有机械制造商,因贸易战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美国后悔发动贸易战了吧!

    “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冰箱,因为特朗普的贸易战让卖不掉的肉制品堆积如山!”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发起的贸易战导致海外买家对肉类的需求减少,而国内肉厂供应量却激增,近12亿公斤的肉积压在仓库里,许多工厂表示“欲哭无泪”。

    《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美国消费者对肉类的需求量远远赶不上肉类生产的增量,导致美国肉制品业越来越依赖出口,但墨西哥和中国——美国肉类的最大外国买家——为应对美国对钢材、铝和其他产品加征关税,都决定对美国猪肉产品加征关税。

    报道称,中国先是在今年4月对美国猪肉加征25%的关税,本月又将关税升至62%,这使出口到中国的美国猪肉总量今年前5个月下降18%。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数周,美国对华猪肉周出口销售量为零。

    而墨西哥作为美国猪肉的最大出口市场之一,今年6月宣布对美国进口猪后腿肉和猪肩胛肉征税20%的关税,已经造成美国猪肉7月在墨西哥的销售量降至最低水平。

    总部设在阿肯色州的“零度山”公司总裁乔·拉姆齐说:“我们的仓库已经爆满。”卖不出去的肉制品愁坏了美国农民,有人在社交网站上抱怨称,美国农场主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许多人正在考虑搬到墨西哥。

    还有网友痛斥道:“特朗普正在害死美国农民。”除了肉制品行业,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的家乡企业也遭了殃。《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康明斯公司是美国肯塔基州哥伦布地区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商,由于受到特朗普关税战的巨大冲击,该企业已经开始削减订单、取消扩张计划。

    美国发动贸易战
    美国发动贸易战

    康明斯一名员工说:“我是共和党的坚定支持者,但我感觉当前政策是基于观点而非数据。我们的零件大多来自中国。我对前景不甚乐观。”

    文章称,由于该地区的多家企业都十分依赖国际贸易,如今的窘境甚至会导致将来的失业问题。用康明斯首席执行官莱恩巴格的话说,特朗普的“关税战”从两个方面伤害了康明斯公司。一方面,其征税政策也将导致康明斯生产成本的增加;而另一方面,“关税战”所针对的国家必然会进行报复性处罚,最终受伤的依然是美国企业。

    美国重型机械制造商康明斯公司

    对于美国政府执意发动“全球贸易战”,美国国内多个行业都怨声载道。莱恩巴格告诉美媒,自己曾向美政府建议不要加征关税,然而建议未获采纳。美国高盛集团则警告称,由于出口收入下降和美国公司投入成本增加,贸易战将使美国多家公司的收益降低15%。此外,美国彭博社网站报道称,原本势头良好的液化天然气市场风险也不断积聚。

    许多依赖国际市场的美国初创企业和小公司,更是在艰难地求生存。为了在价格上获得优势,部分企业会选择中国等国家进行零件生产,而特朗普的“关税战”一出,这些美国公司则苦不堪言……彭博社预言称,倘若特朗普坚持将贸易战打下去,连苹果这样的国际大公司也将“吃不消”。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刊文称,截至目前,大多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反对加征关税。一方面,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将冲击其票仓,令其在中期选举前面临更大政治压力;另一方面,关税政策将影响美国经济发展。美国经济学家指出,关税或许能提振钢铁企业,但美国的损失将远超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