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买房条件 2018年购房贷款的最新政策

    对于工薪收入的家庭来说,想要全款买房几乎是不可能的,很多购房者都会通过商业贷款来完成买房的目标,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商业贷款买房的条件也应当知道。那么,商业贷款买房的条件是什么?2018年最新的购房贷款政策又有哪些新的变动?

    商业贷款买房条件

    1、各项证明材料需具备

    办理商业贷款需提供一些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收入证明、流水证明等。其中每月收入证明要大于贷款月供的两倍。流水证明最少要提供近半年的证明,有的银行需要近一年的,对于需要购房贷款的人来说,可以提前做准备,在购房前的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来制造高流水,以便获得高额贷款,但前提是,自己的还贷能力可以保证。

    商业贷款的最新条件
    商业贷款的最新条件

    2、征信要保持良好

    凡是申请商业贷款的,银行首先都要登陆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中心对贷款人的征信情况进行查询,保证贷款发放的质量和安全性。对于有购房需求,有贷款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前期保证良好的借款、还款记录就显得十分的重要。如果征信记录差,那么商业贷款很可能被拒,购房房款就要重做规划。情况恶劣者,可能会就此影响自己的购房计划。

    3、贷款年限要会选择

    贷款年限受到贷款人年龄与资金的影响,最长为30年。贷款年限越长,每月月供越少,产生的利息也越多,反之,年限越短,月供越多,利息越少。年龄越大,贷款年限越短。当然,贷款年限还可以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来确认,有些购房者资金实力充足,可以选择短期贷款,减少利息支出,资金实力一般的,通常选择能贷多长时间就贷多长时间,缓解经济压力。

    4、还款方式要适合自己

    商业银行贷款的还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总额固定,但是全部还款算下来,利息较多。等额本金还款前期月供金额大,后期逐月递减,全部利息算下来较少。具体采用何种还款方式要考虑自己的资金实力与还款额对实际生活的影响,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合理规划还款计划。

    5、银行还款要及时别逾期

    不要以为贷到款就可以不顾征信情况了,贷款发放后,要记得按时还款,不逾期还款。一旦出现逾期,要及时向银行咨询补救,长期如此,你的征信就又要出现问题了,很可能会面临被银行收回贷款的惩罚。所以,在还款的岁月里,最好选择自动还款,每月固定往卡里存够一定金额的钱,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6、提前还贷应咨询银行

    贷款人随着贷款年限的减少,还款压力的变小,生活能力的提高,往往会选择提前还完余款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负债生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提前还款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面临着银行的罚款。所以在贷款时或者想要提前还款时,最好咨询银行工作人员,是否符合提前还款的要求以及提前还款的罚款如何,衡量提前还款是否值得。而根据贷款方式的不同,很大程度上,提前还款并不划算。所以,关于提前还款的注意事项,一定要慎重对待,仔细咨询。

    2018房贷最新政策

    进入2018年以来,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尤以一线城市为最。其中,北京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5%,广州、深圳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而上海、北京部分股份行上浮20%。

    2018年房贷最新政策
    2018年房贷最新政策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上涨至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升0.93%,同比上升21.75%。

    同样依据国家统计局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1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购房者在申请商业贷款时的条件和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2018年房贷的最新政策。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申请贷款年限考虑清楚,银行贷款约定条件严格遵守,懂得这些商贷的各项内容,相信在房贷这条路上你会走得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