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太嚣张威胁要再次对付中国

    美国有一个坏习惯,总是喜欢威胁其它国家,日前美国又对中国进行威胁了!7月24日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总统日前表示,准备对中国5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随即回应称“中国不是吓大的”。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美贸易战爆发

    特朗普7月20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电视节目采访中就对中国贸易失衡问题表示,“我们将下大手笔,我准备扩大到5000亿美元。”

    当被问及如果美国对金额如此之大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可能导致股市下跌时,特朗普对CNBC说,“如果这样就这样吧。看看,我不是出于政治目的才这么做的。”

    针对美方对5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的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霸气回应称:“对于美方执意挑起贸易战,中方“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的立场非常坚定、明确。我只讲两句话:第一,中国不是吓大的,中方有能力、有信心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第二,我们奉劝美方保持冷静,通过理性的态度来处理和解决有关问题。”

    针对中美贸易矛盾不断升级,日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任正非表示中美贸易战不会打响,华为将向高通买5000万套芯片,中国企业与美国企业不会走向对立。不过要是美国再次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中国势必会进行报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