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生物董事长批捕 百白破假疫苗批次曝光高俊芳被抓

    有责必究,百白破假疫苗事件,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负责任的黑心企业,也看到了不顾他人生命健康的黑心商家,必须追究其责任。据悉,涉事企业长生生物董事长批捕了,等待接受调查或审判。这个董事长就是高俊芳,被称为疫苗女王,现在惨遭全国的家长炮轰。

    有问题疫苗上市销售
    有问题疫苗上市销售

    报道称,2017年11月3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介绍》,称在药品抽样检验中检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

    据悉,因“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事件被收回《药品GMP证书》4天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再因2017年10月27日被调查的“百白破疫苗效价不合格”事件被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344万余元。另外,涉事企业董事长高俊芳在昨晚已被公安机关批捕。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发现自己的宝宝打了百白破疫苗的“问题疫苗”,并且确认是相应的批次,请不要惊慌,据专业医学人士分析,对婴儿的安全没有影响,最大的影响是可能失效,导致无法预防对应的疾病。可以根据孩子接种的次数和批次情况,向当地疾控部门或者接种单位咨询,确认是否需要补种。

    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接种的是涉事企业生产的,是其他批次的百白破疫苗,或者是其他疫苗。建议家长们保持关注当地疾控部门的消息,暂时其他疫苗和其他批次的疫苗都没有出现问题。同时疫苗补种存在一定风险,不要盲目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