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政府宣布向日本灾区捐100万美元 日网友不要

    近日,日本发生暴雨袭击事件,灾难总造成超过223人死亡,此事件也让日本损失严重。7月23日,韩国政府宣布向日本灾区捐100万美元,这本是一件让日本人感到欣慰的事情,但日本网友却不要,这是怎么回事呢?

    韩国向日本捐款
    韩国向日本捐款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外务省7月20日说,韩国政府当日致电日本外务省称,决定向西日本暴雨灾区捐款100万美元。

    对此,日本外务省回应称,“非常感谢韩国政府对日本的援助。”同时,外务省还宣布,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将在下周一(7月23日)与韩国驻日大使李洙勲举行会谈,并将在会谈上向韩国政府表达谢意。

    此外,韩联社20日也证实了该消息。韩国外交部当日发布公告称,韩国政府将捐款100万美元用于支援日本暴雨灾区(重建工作)。

    虽然韩国政府宣布向日本灾区捐100万美元,但日本网友却对此表示嫌弃。日本许多网友认为韩国政府此举不安好心,认为韩国政府背后一定藏有阴谋,甚至说是“放长线钓大鱼”。对于日本网友的猜测,中国网友则认为他们过于小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