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造车梦破碎 曾十分看好的造车项目如今遭阻止

    说起董明珠,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她,因为她不甘心只卖格力电器,就投资造车。然而近日有消息称董明珠造车梦破碎,她投资的新能源车企珠海银隆再次集中爆出负面消息。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董明珠投资造车梦破碎
    董明珠投资造车梦破碎

    一年半之前,银隆这家公司,就跟董明珠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有“铁娘子”之称的董小姐还拉来了王健林和刘强东给自己助阵,高调宣布投资银隆,并表示非常看好银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景。

    好景不长,银隆从半年前开始陷入产能过剩、停工减产的麻烦之中,多个产业园区都出现了经营问题,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银隆究竟发生了什么?

    在5月30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信息显示,珠海银隆早在1月17日便终止了IPO辅导,并且是放弃而非暂停。在此之前,银隆销量订单下滑,各厂区停工、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出。这家由董明珠出资超20亿、频频站台力捧的明星企业,陷入了比以往更甚的艰难境地中。

    在7月20日,南京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被查封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而每经网记者在7月21日实地探访,证实了南京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新能源项目已被江苏高院的查封,同时看见该项目已处于停工状态。

    近一年以来,银隆扩张速度令人咋舌:银隆已经在珠海、邯郸、成都、兰州、石家庄等地建立了约11个生产基地,同时处于建设阶段的有8家。公开数据显示,董明珠进入珠海银隆仅8个月时间,就签下总计约800亿元的7个新能源产业园项目,遍布国内几大经济区的产业园基地布局已经初具雏形。按照规划,2020年的产能目标是1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