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多长时间年检一次 2018年私家车年检新规定

    为了让车辆的安全性能提高,防止在行车过程当中出现安全隐患,造成车主本身以及路人产生危险,私家车在一段时间过后就必须要进行年检。对于年检时间,很多人都不了解,私家车多长时间年检一次呢?这个问题,车主们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

    私家车需要年检
    私家车需要年检

    办理行车证时,行车证上有有效时间,私家车多长时间年检一次,看下面的内容:

    1、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验2次。

    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机动车年审时间根据新车入户的时间而定,如机动车行驶证的登记初始日期是2007年6月,那么,车辆年检的时间就是每年6月。同时,按照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6月参加年审的车辆,可在4、5、6月前往检测线参加年检。

    不管是小车还是摩托车,都需要年检,这是国家规定的。车辆不年检并且上路,一旦被交警审查到,那么车辆就会被扣押,并且对车主进行处罚。车辆超过三个周期不年检,系统将自动强制注销,车主们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