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对中国关税不违反wto规则? 快听商务部怎么说

    从这个月6日始,美国正式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随后进行反击。对于关税事件,美国声称不违反WTO规则,并且认为中国对美国的报复打击,违法了WTO相关规则,事实上真是如此吗?来听一下中国商务部是怎样说的吧!

    美对中发动贸易战
    美对中发动贸易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问题的关键是,美方的行径开启了非常恶劣的先例。对中国产品征税,这是公然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把多边贸易体制完全抛在脑后,是对多边规则的蔑视和践踏。美方的恶劣行径,还可能会引发贸易保护主义的连锁反应,使本已复苏的全球经济再次蒙上阴影。

    同时,美方的征税举措还会使美国国内原材料和消费品价格上涨,影响美国的制造业和消费者,最终伤害的是美国人民的福祉。我们也注意到,美国部分业界和民众也表达了反对美方举措的呼声。我想再次强调,中方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希望美方悬崖勒马,否则我们将奉陪到底。

    美国单方面以保护国家利益为由,对中国发动贸易战,此举显然违反了WTO的相关规定,然而美国却恶人先告状,多次指责中国违反WTO规则,此行径极为恶劣。其实不仅仅是中国,全世界许多国家都指责美国违反WTO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