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集团回应裁员 联想被指进行历史规模最大一次裁员

    近日,网上流传着联想集团正在进行历史上规模最大一次裁员,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日前,联想集团正式回应了裁员一事,并指出这是旧文拿出来炒作,公司目前并没有任何大规模的裁员计划。

    联想集团被指正在进行历史规模最大一次裁员
    联想集团被指正在进行历史规模最大一次裁员

    今日,联想集团被传目前正在进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内部称是战略性调整(裁员),不以业绩为标准。据称被裁的员工事先都完全不知情,一切手续办理流程很快,且都是在高度保密的过程中进行,平均每个人20分钟,确定被裁后两个小时之内必须离开公司。

    其实这是一篇2014年2月份的旧闻被翻了出来,文章中有内容表示:今天,恐怕是联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大裁员。我们部门9个人,今天送走了三个,还有三个要转岗,剩下三个。整个研究院走了30多人,转岗20多人。这是我经历的第二次所谓战略性调整,有很多感触,却又好像什么都堵在心里,说不出来。干脆简单记录下这段往事,提醒自己。

    对此,联想集团官方回应称:“这个是旧闻被拿出来炒作。联想集团现在近期业务整体向好,复苏势头明显,没有任何大规模裁员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