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拿下中国354亿美元订单后 波音空客拒绝了一件事

    按道理上,航空公司接到巨额订单后,都会对外公布用户的详细信息,然而在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却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拿下中国354亿美元订单后,波音空客拒绝了一件事,不向外公布买家的详细信息!

    波音空客拿下中国大单
    波音空客拿下中国大单

    “在年度航展上,这两家巨头通常不会错过任何庆祝其最大订单的机会:在满脸微笑的空乘人员簇拥下,高管们将在签约仪式上高声宣布其订单信息。但在今年这种盛景已成过去。”彭博社18日报道称,空客将与其签署244亿美元订单的客户身份掩藏得“严严实实”,波音也没有透露有关其110亿美元飞机出售合同的信息。

    原因何在?空客公司销售总监埃里克·舒尔茨指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当今世界正受到大西洋彼岸的推文管制”,“航空公司和各国政府因此承受巨大压力”,一些客户,尤其是亚洲客户要求空客“不要火上浇油”。

    彭博社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的话说,“被隐藏的订单”很多来自中国的航空公司或租赁企业。直到获得中国政府批准之前,这些买家不会公开有关信息。路透社报道称,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商业盛事之一,其中飞机巨头和业内企业经常竞相达成巨额合同,登上头条新闻。尽管空客拒绝透露该公司达成的约200架飞机的销售合同信息,但业内消息人士表示,该订单主要被与中国有关的租赁公司“主导”,这也反映出中国对空中旅行的旺盛需求。

    目前,中美贸易战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并且有贸易战规模扩大的趋势发生,若波音空客拿下中国354亿美元订单后对外隆重公布中国买家信息,届时美国政府或有很大可能从中阻止,让这些交易停止!尽管贸易战暂时对波音空客的业务没有影响,但外来不排除会出现不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