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正式落户上海 特斯拉事故频繁你还会为它埋单吗

    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这些年来发展得一直都很不错,但是今年却成为了特斯拉的多事之年,各种事故压得特斯拉喘不过气来。前段时间曝出特斯拉要进军中国市场,准备在上海大创一番事业。根据最新报道称特斯拉正式落户上海,那么特斯拉的频繁事故问题你还会为它埋单吗?

    特斯拉进军中国市场
    特斯拉进军中国市场

    这些年来,特斯拉在华建厂的传闻从未间断,并且不断被特斯拉否认。现在由于政策允许,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Gigafactory超级工厂落户上海。特斯拉将国产的消息终于实锤。

    日前,特斯拉公司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了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已签署合作备忘录,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也将同步揭牌。这将成为中国逐步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之后,第一家在华设立的独资车企,这也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为了庆祝这个重要时刻,马斯克还特意来到上海参加了这个签约仪式。官方公布的细节来看,这座超级工厂将同时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不过汽车的生产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开始,届时能预计达到年产50万辆的产能水平。实际上,特斯拉对于在华国产有较强需求。

    首先,中国已经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0亿美元;2017年中国市场贡献了大约17%的收入,年销量估计1.5万辆。事实证明,对于特斯拉来说,中国市场的潜力还没有被挖掘完毕。其次,在工厂落户中国之后,特斯拉可以缩短从制造到销售的周期、降低运输成本,是当下的最优选择。

    同时比较关键的一点,众所周知,特斯拉汽车出口到我国需要缴纳关税,而就在马斯克访华前夕,我国对美国进口车税率又进行了上调:从7月6日起,美国产的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从15%上涨至40%,特斯拉成为关税新政出台后首批提价的美国车企。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在华销售的全系车型售价全面上调,不同车款的上调幅度在15万至25万元人民币之间不等。ModelX最低配的75D售价由之前的77.56万元,上涨至92.72万元,涨幅达15.16万元。ModelS最低配款起售价已上调为84.99万元。因此,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进口汽车关税上调,由于不是本地造,特斯拉汽车在中国的售价也随之上涨。

    马斯克将在中国大展拳脚
    马斯克将在中国大展拳脚

    但是工厂落户上海之后,因为本地造将免除关税,这样相应的汽车价格也会大幅下滑,中国消费者够买特斯拉汽车的热情势必会更高,毕竟价格是目前让国内消费者望而却步的原因。而通过之前的市场分析来看,如果国产化得以实现,基础版Model3价格有望控制在30万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特斯拉在华建厂并国产化是件利好的事,但实际还面临诸多问题,比如新建工厂的资金来源问题、Model3的产能和次品率问题,以及来自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竞争等。

    特斯拉进军中国市场可以说是续命而来的,毕竟特斯拉在国外的市场已经渐渐减退了,各种事故的发生已经令到无数车主不满。这次特斯拉的中国行到底能不能成功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