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巨头挑战硅谷 中国企业以用户为中心

    中国企业已经开始遍布全世界,甚至渗入各国的中心地带。硅谷是美国重要的科技领域的地方,中国巨头开始挑战硅谷,不少外企都纷纷害怕,据说有可能会成为全球有力的竞争者,大手笔风险投资追求领先优势。

    中国巨头挑战硅谷成全球竞争者
    中国巨头挑战硅谷成全球竞争者

    为什么中国的科技巨头将会很快挑战硅谷,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企业已经摸索世界各国的经济状况,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地向他们提供新服务,最后赢得用户的心。

    据外媒报道称,硅谷将很快在全球市场上面临来自中国日渐崛起的科技巨头的挑战,市场竞争将趋于白热化。

    这是周二在科罗拉多州召开的《财富》头脑风暴科技会议(Fortune'sBrainstormTech)上讨论中国和创新时与会者达成的共识。随着大众消费升级与在中国市场多年的磨炼,以阿里巴巴(Alibaba)和腾讯(Tencent)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将成为国际市场有力的竞争者。

    启明创投(QimingVenturePartners)创始管理合伙人瑞斯切(GaryRieschel)表示:“现在,忽视中国的企业将会面临风险。”瑞斯切是一位拥有20年中国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当中国的创新走向世界时会发生什么?如果美国公司应对不当,他们将陷入困境。”

    著名的硅谷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Horowitz风险投资家陈宝珠(ConnieChan)表示,如果不了解中国同行的运营模式,西方科技公司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将输给它们,“研究中国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中国公司将进入美国市场,并打败美国同行,风险在于西方公司可能丢掉东南亚和非洲市场。”陈宝珠说,“美国投资者和公司对京东、阿里巴巴和腾讯等成功的中国互联网巨头的运营模式,以及它们模式之间的差异有一定了解,但对这些公司的真正理解还相当匮乏。”

    风险投资公司复星锐正资本董事总经理王颖(YingWang)以腾讯的微信为例,她指出消费者可以利用它完成从购买火车票到订餐再到打车在内的各项任务,“这就很好地说明了中国科技创新者与西方同行的不同。美国企业通常更重视产品和技术,希望把一、两项任务做到极致,中国公司更激进,更以用户为中心,他们会不断考虑添加新服务。”王颖说。

    外媒指出,这无疑推动了技术更大的进步。DCM联合创始人赵克仁(DavidChao)表示:“在移动支付领域,中国至少领先美国三到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