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正义抨击日政府 称日本政府愚蠢至极

    近日,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对日本政府非常不满,直言日本政府非常愚蠢!日本政府到底做了什么,让孙正义说出这番话呢?原来在日本,网约车是被法律禁止的,也正因此事,孙正义抨击日政府“愚蠢”。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

    英国路透社7月19日报道,孙正义在针对客户和供应商的年度公司活动上称,“在日本,拼车是被法律禁止的。我不敢相信这世界上还有这么愚蠢的国家”。报道称,这个评论反映了孙正义对日本的失望。

    目前,日本政府禁止非职业司机以安全为由运送付费顾客,将其视为非法行为,并且该国也有一个反对放松管制的出租车行业游说团体。日本国土交通省发言人应询时表示,拼车服务所存在的问题是“虽然司机负责运送乘客,但不清楚谁负责(乘客权益的)维护和运营”,“我们认为,这种收费服务在双方安全及用户保护上存在问题,审慎的考虑之后做出决定是必要的。”

    其实,孙正义抨击日政府愚蠢,外界并不意外。据悉,软银集团及其成立规模达到一千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对全球多个网约车公司进行投资,如今日本政府禁止网约车,可以说是触碰到了软银集团的利益,也难怪孙正义对日政府如此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