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账转错人 微信转账转错了怎么追回?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使用微信,无论是聊天还是消费,都可以在微信里完成。人们在微信中都使用过转账这个功能,通过微信给好友转账,十分简单方便。然而近日有一名男子微信转账转错人,给陌生人转了8万多元,随后对方将男子拉黑了。那么,微信转账转错了怎么追回?

    男子微信错转他人近9万
    男子微信错转他人近9万

    如今很多人都习惯,用微信、支付宝等在线转账,可有时候手一快,就容易出现“乌龙”。中山一名男子微信转账转错人,转给别人近8万多元,求对方退还,结果却被对方拉黑了!于是求助于客服,但当客服始终让你“与好友协商解决”的时候,你该怎么办?难道失手点错就只能自认倒霉吗?腾讯客服最初表示自行协商。在引起社会热议后,事情终于有了妥善的解决。

    根据最新进展,7月6日,微信名“海阔天空”的收钱方主动在微信上将黄先生加回好友,向黄先生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尽快归还“误收”款项。随后,收钱方“海阔天空”分别于7月10日、7月15日和7月16日,分三笔将共计87500元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及微信转账的方式返还给了黄先生。闹心了两个多月的黄先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用过微信红包和微信转账的功能。但使用微信转账时,你可得小心了,如果转错账的话,想要拿回钱可能就没这么简单了。微信转账转错人曾发生多起,教你如何追回微信转错的账。

    微信转错账该如何追回钱?

    1、自行与对方沟通。和银行转错账不同,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转错账后,你可以和对方取得联系(电话或者App内的聊天功能),熟人自然会退给你;如果是陌生人,先与之沟通讲清楚后请对方再将钱转回给你。

    2、让客服与对方沟通。若不幸遇上了坚决不退钱的人,不要一味跟对方死磕,赶紧拨打客服电话,向客服咨询求助。

    3、走司法途径。对于收款人来说,这笔“飞来横财”属于不当得利。根据《民法通则》第九十二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如果发现微信转账有误,事主应该及时联系对方,说明情况,要求对方退还,对方负有返还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