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一个月能拿多少钱 公务员有什么好处

    相信大家都知道,公务员不仅工作稳定,而且待遇也是非常好的,因此每年都会有大量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对于公务员,你了解多少呢?比如说公务员一个月能拿多少钱?除此之外,公务员一般会享有哪些福利?

    公务员工作稳定
    公务员工作稳定

    公务员,全称为国家公务员,是各国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的公职人员。在中国,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国务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于其职位特殊性,需单独管理的,可增设其他职位类别。根据人社部5月30日发布的《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公务员716.7万人。

    工资方面,公务员职位有许多类别,而且工资待遇会根据个别城市发展情况的不同作出改变,因此公务员工资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在待遇方面,公务员不需要缴纳社保,可以享受住房公积金,虽然说公务员的工资不算高,但公务员一般来说都不用加班,上班也是比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