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利宝老板失联 网贷平台永利宝怎么了?

    现在这个社会,黑心老板太多了。又有一家老板跑路了,员工的钱如何讨要,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近日有消息称永利宝老板失联疑跑路,网贷平台喊投资人报警。永利宝是一个比较老的平台了,从2013年成立到现在有5年多了,没想到如今竟发生这样的事。

    永利宝跑路
    永利宝跑路

    此前曾有多家网贷平台出现老板跑路、失联等情况。如今永利宝老板失联,“永利宝”这样主动提醒投资人报警的并不多见。平台的这一举动也引发很多网友关注,不少人都评论,看来员工也被老板骗了,建议大家赶紧换工作。

    7月16日下午,P2P平台永利宝通过APP客户端推送一则消息称,平台老板余刚,张玉丰现已失联!请大家速速报警进行维权!

    永利宝集团最新消息

    而就在“爆雷”消息发出后不久,永利宝便发布公告称宣布清盘。公告中提到,截至2018年7月15日,平台在贷余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平台将分36个月进行投资用户兑付;第1-12个月,每月兑付用户本金2%;第13-30个月,每月兑付本金3%。第31-36个月,每月兑付本金4%。

    此外,平台将在2018年8月15日前成立清盘退出工作组,并开通线上线下客户服务,承诺公司实控人不失联,不离境,且公司实控人已经向崇明公安局投案自首,全面配合政府做好后续的清退工作。

    此次永利宝爆雷可谓突然。记者注意到,就在6月22日,永利宝官网还宣布正式引入浙江聚富智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并将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至1亿元人民币,管理团队保持不变;6月26日与投资人线上沟通的过程中,其CEO张玉丰还解释称,“融资不是为了跑路,永利宝发展三四年来,都是盈利的状态”。

    据了解,永利宝由上海永利宝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并于2013年上线,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余刚。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5日,永利宝交易总额76亿元,用户89万人,待偿金额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永利宝并不是第一家自己“爆雷”的,就在上周,多多理财官网发了一则通告,确认平台已雷。同时,这份署名多多理财全体员工的通告,还透露公司两位控制人正准备跑路,甚至呼吁投资人前去机场拦截。有网友表示:“这一看就是连员工都骗的老板”,“这是良心官微啊”!

    目前,永利宝的官网很不稳定,经常出现无法显示的现象。据投资者反馈,永利宝官网的电话已无人接听,首页挂出的办公同步直播也处于“设备已离线”的状态。此外,原定于7月17号下午举办的“企业开放日”活动也已经取消,无法如期举行。

    与此同时,由永利宝孵化的另一家平台火理财目前也处于官网电话无人接听,官网直播设备已离线的状态。公开资料显示,火理财2015年上线,累计交易规模96.78亿元,截至6月30日,待收余额7.37亿元。

    据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第一网贷)大数据系统显示,6月份以来的40天,P2P网贷新增问题平台133家。其中,浙江38家、上海36家,北京和深圳同为16家。四者合计106家,占近八成。上述133家网贷平台中,95家网贷平台官方发布了相关逾期或停业兑付公告,占比71.43%。

    对于此番P2P爆雷潮,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表示,P2P平台存在自融、资金池、风控的问题,遇到流动性问题和监管压力,就会引爆风险。随着出借人的风险偏好趋于保守,一些实力不济,风险比较高的平台难以获取持续的出借人资金,从而加速了退出。此外,一些持续高返的平台具有一定知名度,一旦爆雷,会引发连锁反应。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认为,近期P2P平台集中爆雷,宏观经济去杠杆导致的底层资产不良率上升,以及平台自身经营上的一系列问题是内因,而直接的导火索应该是唐小僧、联璧金融等明星平台爆雷带来的恐慌效应。这些平台出问题后,市场恐慌情绪传染引发资金流出,致使本就很脆弱的平台迅速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