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退市倒计时 乐视网退市概率到底有多大?

    乐视网可能熬不了多久了,此前乐视网多次遭问询,去年还巨亏138亿,这对乐视网来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最近传出乐视网退市倒计时了,挣扎过后依旧难自救,所以乐视网退市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乐视网退市或将宣布进入倒计时
    乐视网退市或将宣布进入倒计时

    乐视网退市或将宣布进入倒计时,只因现金流极度紧张无法自救,最好的结果是选择退市,不过乐视网退市概率到底有多大?

    贾跃亭在大洋彼岸笑的灿烂,而这边的乐视网却风雨飘摇。如果不出现奇迹,乐视网的退市,正在倒计时之中。一边,许家印在大洋彼岸与贾跃亭把手言欢。另一边,乐视网却苦苦挣扎在退市的边缘。

    7月13日,乐视网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并且,此次公告之后,乐视网将“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直至暂停上市风险消除或者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

    看乐视网目前的状况,很显然,乐视网已经处于退市倒计时中了。从以下三点看,我们能够看出,乐视网大概率会退市。第一,乐视网的经营困境。在这里,乐视网2017年的颓势不必再提。我们先看乐视网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

    乐视网《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05亿至11.10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亏损额(6.37亿元)。

    对于亏损,乐视网的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除正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内其他成本并未下降。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性亏损约11亿元。”

    下半年,如果乐视网不出现奇迹般的变化,按照今年上半年的亏损额度(已经远高于去年同期),即便在计提资产减值方面有些许变化,可以预见的是,乐视网2018年的亏损额度很有可能会突破2017年的亏损。那么,未来,我们看到的乐视网2018年年报会更加“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