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经济扩张进入平顶期 均衡程度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莫里斯·奥伯斯费尔德16日撰文指出,约两年前开始的广泛全球经济扩张已经进入平顶期,均衡程度下降。IMF仍预测今年和明年的全球增长率约为3.9%,但认为出现最差结果的风险已经增大。

    金融状况有所收紧
    金融状况有所收紧

    他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对全球金融走势一直起着核心作用。鉴于美国就业状况强劲、通胀稳步回升,美联储在今后两年内将继续提高利率,其货币政策相对于其他发达经济体将收紧,美元将走强。美元今年4月以来已经广泛升值,新兴市场和前沿经济体面临的金融状况已经有所收紧。然而,从历史情况看,金融状况虽然有所收紧,但依然相对有利。

    此外,预计发达经济体和许多大宗商品出口国的趋势增长率将下降。他因此建议,为了使经济增长持续到中期,政策制定者现在就需要采取行动,通过改革提高增长潜力和抵御能力,同时重建财政缓冲,谨慎实施货币政策,使通胀预期有效地锚定在目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