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会跌吗? 中国房价只涨不跌原因揭晓

    还没买房的人,经常会问房价会跌吗?原因很简单,他们希望房价下跌,自己的供楼的压力没那么大!其实,中国房价却是很高,小编也希望房价下降。不过,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房价只涨不跌。所以,大家就不要奢望房价短期内下跌了!

    2018年房价上涨
    2018年房价上涨

    买房几乎是所有普通人一生中最大的一次支出,所以房价的涨跌关系重大。很多人问房价会跌吗?小编认为房价上涨可能性大!今天给大家聊聊房价只涨不跌的原因,让想买房的你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认识,以供更好的做决定。房价上涨与政府也有关系,不过今天要说的是物价以及地价的对方的影响。

    其实,通胀预期加大,也会带动房价上扬。CPI在不断上升,价格屡创新高,从经济学角度来看,食品价格指数将直接反射到房价上。看看油价这几年攀升有多快,像滚雪球似膨胀。

    物价指数的走高,必然带动房价上扬,连白菜萝卜的价格都在上涨,房价没有不涨的理由。不可能其他物价上涨,而独让房价下跌吧?要控制房价,就必须先稳定CPI,否则控制房价只是一厢情愿罢了。大家只看到房价在飞涨,实际上地价比房价涨得更快。

    有报道说,十年前买下的地,至今未开发,光地价就翻了几百倍,比做开发还赚钱,又省事。前些年出现的土地楼面价高过房价就充分说明了问题,面粉比面包贵是很不正常的现象。一些央企介入房地产开发,因为央企有政府背景,不缺钱,导致地王频现,这一切都成了房价上涨的背后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