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GDP同比增长6.8% 中美贸易战影响不大

    近十年来,我国GDP从高速发展转变高质量发展,今年GDP增长依旧达到外界的期待。根据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8%,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

    我国经济稳定发展
    我国经济稳定发展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087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69299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27576亿元,增长7.6%。

    数据指出,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8%,经济增速在意料之中。对于经济发展,近段时间很多人担忧中美贸易战会造成负面影响,许多经济专家表示,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整体发展的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