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用户注意了 一张截图就能骗走你的资金

    重磅!支付宝用户注意了,你们赶紧看看!提起支付宝,最近有两件事最热门,就是抢红包和风险事件。红包,就是在支付宝首页输入516825386,能领取高达99元红包,这是真实安全的。而风险事件,就是有骗子利用支付宝,竟然诈骗用户。

    支付宝用户被骗子利用
    支付宝用户被骗子利用

    现在用手机扫二维码支付已经很普遍了,甚至有人还开始了无现金生活。这确实很方便。但大家在扫码的时候也要加个小心,并不是别人发你的二维码都是安全的。近期,江苏常州警方就破获了一起新型的网络电信诈骗案。骗子盯上的就是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接到报案,市民汪先生称,原本在网上想提高自己的花呗额度,却遭遇到了电信诈骗。办案人员介绍,客服开始说向他核实信息,让他截一张余额宝的余额图片,实际上是在获知他的余额信息,然后说贷款要一系列信息核实,是公司规定。

    支付宝里常用的几种支付方式,其中余额、余额宝、银行卡、花呗都可以用于支付。骗子要求汪先生对这几项里面的资金详细状况都要提供截图,以备核实,而这些支付方式中可以使用的钱数正是骗子的目标。根据账户里金额的多少,骗子把目标称为大鱼和小鱼。

    弄清楚目标账户到底有多少钱后,骗子会提出要提高花呗额度,就需要做假的流水。而为了做假的流水账单,他们专门做了一些二维码购物链接,骗子强调,这些只是虚假链接,不会真的刷走钱。而骗局的核心在于,这个所谓的用来做假流水账单的购物链接的表现形式和金额。

    首先,为了让目标放松警惕,这个链接的方式常常只是一个二维码,单从表面看,没有任何金额信息,但事实上却是一个真实的购物链接订单。当当、百度、糯米、去哪儿网、同程、携程网,这些网站都会有这种支付的物品。点击消费之后,有一个代支付,代支付里面可以选择二维码支付。这个二维码链接就会通过QQ、微信这些软件推送给被害人,被害人对这个二维码进行扫码支付,从表面上看不出二维码是什么。

    不仅伪装了外表,这条购物链接,在金额上骗子也设置了“陷阱”,而这个金额,要大于受害者支付宝里的余额。因为余额不足,点击后,钱根本就支付不出去,这样反复几次。在第一次支付失败之后,后面更改支付方式的时候,是不需要密码确认的。嫌疑人利用了这个支付漏洞。再换一种支付方式,叫余额宝支付,这时一点交易,钱就直接出去了。

    不仅仅是余额宝里的钱,就连花呗里面可以预支付的额度,同样也可以用这种方式被刷走。等意识到钱被刷走的时候,想追回的时候,受骗的人却发现,自己的qq或者微信已经被骗子拉黑,再也无法联系上。

    现在,你了解这个骗局了吗?其实,支付宝余额宝和花呗都是安全的,只不过某些骗子利用支付宝用户行骗而已。除了支付宝的官方二维码,其他人发过来的二维码,绝对不能点击。因为,有可能是有木马病毒的。记得,支付宝用户注意了,不然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