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正式解禁 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全部业务

    在早几个月中兴因为被美国禁购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中兴一度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后来在中美贸易谈判之下中兴最终还是得到了美国解禁。根据最新报道称中兴通讯正式解禁,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全部业务,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业内人士的热议!

    中兴禁购事件暂告一段落
    中兴禁购事件暂告一段落

    7月16日消息,中兴通讯昨天发布公告称,根据BIS于2018年7月13日(美国时间)发布的命令,BIS已终止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并将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上述事项自拒绝令解除令发布之日起生效。日前,中兴通讯还对外发布了2018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中兴预计亏损70亿元-90亿元,下降405.29%-492.52%,相比较下上年同期盈利22.9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中兴方面解释称,本公司于2018年5月9日发布《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由于本公司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本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

    另外,中兴通讯此前还发布公告称,将于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上午9时举行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会议将审议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有关条款的特别决议议案。

    中兴被禁购一事对中国对中兴影响都是非常的大,中国意识到自主芯片的重要性,只要研究出自主芯片以后都不会再发生这种问题。所以,在自主芯片的研究方面,国内很多科技巨头都在着手研究,相信过不了多久中国芯就能出现在世界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