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605点 调降幅度创近三年最大

    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05个基点,报6.7671,调降幅度创近三年最大,连续七日调贬,创2017年7月14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066,16:30收盘价报6.7734,23:30夜盘收报6.7740。

    人民币中间价下跌
    人民币中间价下跌

    受此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2关口,截至发稿,报6.8226,日内跌逾300点。

    从17日开始,离岸人民币从6.70跌至6.82,短短几天时间连破12道关口。

    在岸汇率跌幅更大,截至7月19日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报6.7734,较上一日下跌近600点,再创一年以来新低。

    更为重要的是,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加速贬值之际,在岸与离岸的价差持续扩大,一度扩大近400点。两岸汇率价差的持续扩大,说明当前人民币贬值预期较强。目前,越来越多的观点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年内破7的概率较大。

    面对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7月19日表示:在上半年外部环境波动上升的情况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

    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场无需过度担心,从历史经验来看,只要预期是分化的,汇率市场化就能起到自动稳定器的作用。更长远来看,经济强则货币强。

    机构指出,美元走强、国内多项经济指标稍显疲弱是近期人民币贬值的主要驱动因素,不过资金外流压力并不大,长期而言,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本面预期依然向好,我国基本面韧性仍存,不必担忧人民币汇率过大幅度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