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起诉赵薇索赔 股民拟索赔金额近500万

    赵薇夫妇被禁入市场5年时间,不少股民都被其骗了,有人因为她损失掺重,因此不少股民要起诉赵薇夫妇。根据最新消息称,股民起诉赵薇索赔,将要向赵薇索赔500万元,这下要摊上大事情了。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

    股民起诉赵薇索赔500万
    股民起诉赵薇索赔500万

    赵薇与黄有龙夫妻二人,或因在股市散布虚假陈述,导致股民受到巨大损失,而遭到股民起诉赵薇索赔高达500万元!

    18位股民起诉赵薇索赔

    最近,18位宁波股民决定委托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起诉祥源文化,影星赵薇夫妇及其控制的龙薇传媒,拟索赔金额近500万。还有不少宁波股民在观望是否要起诉。

    是什么促使他们做出了这个决定呢?这事还要从2017年说起……据媒体报道,当时赵薇夫妇顶着明星的光环,入主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可谓赚足眼球。

    从开始高调宣布斥资30.6亿元拿下控制权,到变“入主”为“入股”,仅当5%股东,再到“约30亿元资金全靠银行”的内情被揭开,这事最终落得“一地鸡毛”。

    2017年11月9日,万家文化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称当事人对此提出申辩意见,请求免于处罚。经过复核后,证监会确认上述案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当事人的申辩理由不能成立。

    赵薇夫妇拟超高杠杆入主万家文化一案今年4月终于尘埃落定。证监会4月16日晚公布了对万家文化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赵薇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的申辩。最终,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同时,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跟别处以30万元罚款。

    而受赵薇夫妇的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影响,万家文化的股价像是坐了过山车。比如,2017年7月21日,万家文化收盘价为9.03元,较2017年1月17日股价下跌63.88%,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宁波的这18位股民也受到重创。其中一位股民损失,更是达到失近300万……

    受上市公司虚假陈述影响,导致股民蒙受损失的事之前也屡见不鲜。通俗地说,在上市公司说谎到谎言被揭穿期间购买该股票,并且在谎言被揭穿前仍持有该股票并因此蒙受损失的股民都可以提出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