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买房的适合时机终于来了

    如果你还没买房,一定希望房价下降;如果你已经买房了,一定希望房价上涨。那么,2018年下半年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呢?消息称,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了。如此肯定的预言,究竟是基于什么原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下半年房价或下跌
    下半年房价或下跌

    “房价下跌”是所有没买房的人急切想看到的楼市走向,但同时几乎所有人又不愿承认房价下跌的事实。原因非常简单,他们往往以自己的主观意识去衡量楼市的走向,即拿自己口袋里的余钱对应房价下跌的程度,所以往往结果都不会达到预期。

    另外很多人之所以感觉不到降温,是因为房价下跌往往表现在城市投资过盛区域,比如合肥的滨湖新区,在2017年4月以后几乎出现了拦腰下跌,但是从合肥的全市房价走势来看却属于百分之零点几的小幅阴跌。但这仍无法掩饰房地产在政策调控之下迎来降温的事实。

    除河北廊坊市的燕郊、固安、香河等地出现最大幅度的降温外,笔者能够说出的城市房价下跌就不下二十个。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城商品房住宅售价数据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已经全面止涨,呈下跌姿态;更有成都、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天津等11个热点城市房价在2018年1月份出现价格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绝大部分人认为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那是因为在“未来坚持调控不放松”的楼市大环境下,以及降居民、企业杠杆的金融政策制约等作用下,房价依然会呈现稳步下跌的趋势。看来,房价下跌,买房的压力没那么大了,麻烦的适合时机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