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上市条件 港交所申请到上市要多久?

    近日,港交所锣不够用,8家公司在港交所“共享敲锣”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众多国内科技公司扎推赴港上市,港交所上市的条件是什么呢?港交所申请到上市要多久?

    港交所的上市条件

    1.最低公众持股数量和业务记录:市值少于100亿港元,公众持有股份至少25%。市值在100亿港元以上,由交易所酌情决定,但一般不会低于10%或10%-25%,每发行100万港元的股票,必须由不少于三人持有,且每次发行的股票至少由100人持有。

    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条件
    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条件

    2.最低市值:上市时预期市值不得低于1亿港元。3.盈利要求:最近一年的收益不得低于2000万港元且前两年累计的收益不得低于3000万港元(上述盈利应扣除非日常业务所产生的收入及亏损)。4.上市公司类型:吸引海内外优质成熟的企业。

    5.采用会计准则:香港及国际公认的会计原则。6.公司注册和业务地点:不限。7.公司经营业务信息披露规定:申报会计师报告的最后一个财政年度的结算日期距上市文件刊发日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据悉,港股申请到发行一般要3到6个月的时间。近年来,众多的国内优质企业纷纷选择在香港上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香港融资面向全球,可能短期得融到大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