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大变化降低了投资风险

    最近,不少人问余额宝有风险吗?原来,他们在余额宝放进资金。他们有点担心,怕余额宝不安全。大家认为,余额宝有风险吗?有必要担心里面的资金安全吗?

    余额宝理财有风险
    余额宝理财有风险

    无可否认,余额宝理财的确存在风险。因为,世界上所有的理财平台,都具有风险。不过,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抢余额宝红包,或者余额宝理财,都是安全的。余额宝背后的靠山,就是阿里巴巴,实力雄厚,无需担忧跑路。而且,虽然收益稍微下降,但总体来说还算稳定。

    现在的余额宝,发展是越来越好。因为,现在的余额宝不再是一个基金,而是一个平台。原先余额宝和天弘基金在某种意义上几乎可以说是一个整体,余额宝的业务就是天弘基金的一个货币基金业务,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余额宝的业务发展就是天弘基金的业务发展。

    然而,从二季度开始,余额宝已经成为了一个平台,它不再是一家基金而是由包括天弘余额宝、中欧滚钱宝A、博时现金增利A等6只货币基金在内的货币基金平台,所以我们看到余额宝1.86万亿天量规模的时候,其背后的主要基金天弘的规模不仅没有上升反而出现了下降。

    数据显示,6月底其规模为14540.2亿元,相比一季度下降2351.63亿元,环比缩水13.92%,这也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自2016年三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而且也是绝对规模下降最多的一个季度。天弘基金的规模下降,但余额宝接入更多基金,发展更加稳健,选择更多,吸引了更多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