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 网贷逾期不还后果严重

    在这个社会里,有很多人申请网贷,也有很多人网贷逾期。不过,如果说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似乎没什么可能。个别人以为自己网贷逾期没什么严重后果,那是因为没有醒悟。其实,网贷逾期不还,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网贷逾期导致征信污点
    网贷逾期导致征信污点

    认为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的人,是非常错误的。如果贷款机构或银行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也就是说,如果网贷逾期不还,最严重的后果是罚款和坐牢。即使后果没这么严重,那么你的征信也会污点,以后办理银行业务,或者其他消费方面,都会有所限制。

    那么,网贷逾期纪录上了征信,咋办呢?小编给大家支招吧:主动找贷款机构说明缘由。贷款机构向人行上传逾期记录,会有一定的周期。在逾期记录没被报送人行之前,主动还款、缴纳逾期费用,找贷款机构说明缘由,都有机会消除逾期记录,防止被上传到个人征信。

    如果逾期已经超过贷款机构的宽限期,或者运气不好,主动联系贷款机构时,逾期记录已经被上传到人行征信了,依然可以和贷款机构好好沟通。还款之后,拿出诚恳的态度和贷款机构所需的证明材料,让贷款机构相信自己不是故意逾期的,然后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