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白开水1杯20元 黑心商家为赚钱连白开水都收费

    在外面吃饭时饭店都会提供免费的白开水吧,我们也习以为常。然而近日有一名消费者去餐厅吃饭遇到了天价白开水1杯20元,实在令人震惊不已。这家餐厅为什么会连白开水都要收费的?而且1杯就要20元,这实在太贵了。

    餐厅柠檬水免费
    餐厅柠檬水免费

    7月1日,几位顾客在湖南长沙开福区的一家咖啡店消费,发现4杯白开水收了80元,菜单上并未标明白开水要收钱,随后这位顾客觉得很不合理,就找服务员理论,并用手机拍下证据。顾客让服务员把菜单拿出来看,并说菜单上并没有写明白白开水要收钱,这不明显是坑人吗,而服务员却说,他们的系统就是这样子的。

    女服务称,她们的柠檬水是免费的,而白开水却要收费,看见这位顾客并不那么好欺负,女服务员立马改口称可以给他们少点钱不过顾客也并不买账,坚称他们没有明码标价,这就是在欺骗消费者,看见顾客在录音,服务员知道这次遇到了难缠的顾客。

    最终商家妥协,双方达成和解,商家免收白开水的费用,20元一杯白开水确实不合理,这位顾客做得很对,遇见不合理的地方就该站出来,不能忍气吞声,让这些黑心商家赚了黑心钱。

    天价白开水1杯20元,这家店这样赚钱也太黑心了。发生这样的事,这也提醒我们在餐厅消费的时候要时刻警惕以防被商家欺骗,遇到商家有欺骗的行为要懂得及时维权,别让那些黑心的商家以欺骗的方式谋取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