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回应美关税 将采取强硬的措施应对美国

    中美贸易战现在是最火热的一个话题之一了,从报道上来看中美贸易战开打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根据最新报道称外交部回应美关税,将会采取强硬的措施应对美国!这次中美贸易战中国要向美国表明,中国不挑事但是不代表不怕事!

    外交部回应关税一事
    外交部回应关税一事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回应时说,美方这一错误做法公然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引发全球市场动荡、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陆慷表示,世界范围内更多跨国企业、中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都将被殃及,美国的众多行业和公众也已越来越意识到自身将深受其害。陆慷说,事实上,美国政府近来采取的一系列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措施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和谴责,也已招致不少国家的反制和报复。

    “中方始终反对单边主义行径,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我们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推动有关方面客观认识全球化进程,理性处理贸易关系中出现的分歧和问题,但这需要有关方面相向而行。”陆慷说。

    对于中美贸易战中方已经多次提醒美方要三思而后行,不要总是等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但是美方却一意孤行不听中方的劝告。中方表示如果美方敢乱来的话,中方的应对措施还会有很多,势必要让美方知道中国并不好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