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雄城际霸州段开工 共设5站2020年有望建成通车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京雄城际铁路霸州段正式开始施工建设。据悉,京雄城际铁路总投资335亿元,共设5各站,预计2020年有望建成通车。京雄城际铁路建成后,霸州北站至北京西站的时间将缩至约半小时。

    全线92.4公里,共设5站

    京雄城际铁路起自北京李营站,向南经黄村、北京新机场、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即李营站、新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总投资约335亿元。

    京雄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京雄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今年2月28日,京雄城际正式开工建设。北京城区内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将于2019年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建成通车。北京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新建霸州北站距霸州火车站约14公里

    京雄城际铁路霸州段全长约8.2公里,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据了解,霸州段在霸州市境内设霸州北站。据此前公布的环评报告,新建霸州北站位于河北省霸州市西北侧,南孟镇西北岸村西侧,距霸州火车站约14公里。

    霸州北站设计为两台四线,站房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距北京新机场站约38公里,距雄安站约21公里。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自霸州北站至新机场站约13分钟,至雄安站约7分钟,至北京西站约半小时。

    京雄城际铁路的战略意义无疑是重大的,建成后将构建连通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与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