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弃英特尔芯片 2020年起不再使用英特尔芯片

    芯片业传出重大的消息,据说苹果弃英特尔芯片,这是为何?根据最新消息称,苹果弃英特尔基带芯片,苹果和因特尔一直都在合作,为何突然之间弃用英特尔芯片?难道苹果自主研发芯片吗?据了解,苹果将与联发科合作和自主研发。下面一起看看。

    苹果弃英特尔基带芯片
    苹果弃英特尔基带芯片

    早在前几天,我们安卓中国就报道过苹果或将在下一代的新iPhone上面,将抛弃英特尔基带,转采用联发科的5G芯片,而联发科也正因为这个消息的传出,股价大幅上涨。不过,苹果方面并没有针对此事进行解释,但空穴来风必有成因,这个消息的传出,还是让不少人感到信服。

    而关于这个传闻,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消息。据外媒消息透露,苹果已经通知英特尔,2020年起新的iPhone将不再使用英特尔的基带芯片。然而,英特尔仍认为,专门为苹果研发的“SunnyPeak”芯片组可以改进,或许被用于2022年iPhone上。

    而且,还有重要的一点是,苹果现在还跟高通有着专利纠纷,一时半会高通的基带芯片还是不会用到新iPhone身上。考虑到苹果与高通的诉讼,也许就只剩下联发科的5GModem可用了。由此可见,联发科才是这次的最大赢家。

    苹果弃英特尔基带芯片,苹果与高通在2020年的合作依然是有可能的,也或许会选择像联发科这样的新供应商。但另一个可能性也不容忽略,那就是苹果公司可能开始自己研发调制调节器,从而能够自给自足,更好地控制iPhone的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