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房价迎21连跌 深圳房价降温依然高得离谱

    在深圳打拼的低收入群体,还真的是郁闷。辛辛苦苦工作几十年,竟然都买不起深圳一个厕所。有人说,深圳房价迎21连跌了,房价应该很低才对呢!这样的看法,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虽然深圳房价连连下跌,但房价依然高得离谱。

    深圳房价稍微下降
    深圳房价稍微下降

    近日,市规划国土委公布了最新的楼市成交数据。数据显示,深圳6月新房成交均价为5409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3%,同比下降0.73%。同时这也是深圳新房均价连续第21个月下跌,从2016年10月的55611元一直下跌到今年6月的54093元,整体下跌了1518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下调下来的1500多元房价大都是前十二个月的事情,后面虽然也都在下跌,但通常都是两位数,偶尔还会出现个位数的尴尬情况。比如说,今年1月份深圳新房均价为54240元,半年过后,均价跌到了54093元,6个月一共下跌了147元,平均一下的话每天跌8毛。

    事实上,这千把块的降幅在深圳楼市面也就是个笑话。我们看到今年深圳开始大力推进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等,没办法啊,连跌21个月还有5.4万的均价,这里的楼市就是个有钱人的游戏,但抢人要跟上,人才也得引进,在这些新来的人还没成为有钱人之前,得提供他们住所。

    看了上面的数据,你是不是对深圳房价迎21连跌感到无语。十年时间,深圳房价涨了3倍;21个月时间,深圳房价又跌了1518元。这是深圳楼市,这也是中国楼市的缩影。按照这样的房价走势,普通人想买房,真是天荒夜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