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借呗逾期的后果 蚂蚁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

    比起在银行里贷款,支付宝借呗的门槛更低,而且审核时间非常短,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借贷的钱就可以快速到你的指定账号。借钱容易,有时候还钱就比较困难了,支付宝借呗逾期的后果,你知道吗?经常使用借呗的人,应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蚂蚁借呗逾期影响大
    蚂蚁借呗逾期影响大

    我们先要清楚花呗和借呗是不一样的,虽然蚂蚁花呗看起来像是信用卡业务方面的,但在阿里的体系内,蚂蚁花呗应该是属于应收账款,它并不会影响到用户的征信,如果使用钱款者拖欠,则会转交到法律人士那里催收并说明后果。而蚂蚁借呗则全面上征信了!而且,不分买家借呗还是卖家借呗,全部都要求上征信了!

    官方虽然有说,蚂蚁借呗逾期会上征信,但是并没有就逾期天数做出具体的说明。有网友反馈说,蚂蚁借呗具有3天的宽限期,逾期3天以内补交罚息与借款金额是不会上征信。如果逾期超过3天,则会将逾期记录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

    对于支付宝借呗逾期的后果,还利息还是一件小事,如果个人征信受到影响,或者情节严重者需要负上法律责任,那就麻烦大了。因此,使用蚂蚁借呗需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去操作,或许说要确认自己有还钱的能力,再去考虑是否要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