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怎么借不了钱了 十大原因导致

    蚂蚁借呗是蚂蚁消费金融为普通消费者提供的信用消费贷款,一般用户信用越好额度就越高,最高有20万的额度提供,但有网友反映借呗借不了钱了,那么是怎么原因呢?下面看介绍。

    借呗如果借不了钱了,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借款金额超出限额

    借呗规定单笔借款金额最高四万,若用户一次申请的借款金额超出四万,自然不可能借款成功(有大额资金需求的可以选择分多笔进行借款)。

    2、借款笔数已达上限

    支付宝系统明确规定借呗不限制使用次数,但是同时使用的借款不能超过五十笔。若已经在借呗申请了五十笔借款未还,自然不可能再去申请后新的借款(建议先还清几笔借款,等额度恢复后就可再借)。

    3、借呗还款逾期了

    用户最近给借呗还款没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按时偿还,出现了逾期行为,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上报央行征信,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系统于是封停账户、冻结额度。

    4、征信出现不良记录

    借呗已接入央行征信,若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近期出现不良记录(譬如因信用卡透支未还、其他信贷或担保逾期而留下的负面信息),那将间接影响借呗借款。

    5、芝麻信用分下降

    借呗关联芝麻信用,若用户的芝麻信用分数因守约记录、行为积累、身份证明、资产证明、人脉关系某方面出现问题而下降了不少,甚至降到了六百分以下,系统就很有可能会关闭借呗。

    6、账户不稳定被风控

    由于总是异地登录账户、经常更换不同的设备登录账户、频繁修改账户资料(比如换绑银行卡、更改手机号),亦或是认证的身份信息过期等等,导致账户出现安全风险,从而引发了系统风控。

    7、近期频繁借贷太多

    用户最近频繁在多家金融机构申请了不少贷款未还清,导致征信上查询记录过多,因此变“花”,出现多头借贷现象,个人负债率也上升颇高,让系统担心经济生活不稳定。

    8、个人综合资质有变化

    用户最近失去了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或在支付宝的资产转出、理财赎回,个人综合资质变差,导致系统评分有所下降,因此被限制借款。

    9、系统评估借呗不适合用户

    支付宝会根据用户的账户情况为其评估合适的贷款产品,而借呗是专为普通消费者提供的信用贷款服务,若用户新近开了店铺经营,身份变成个人创业者,那系统评估后可能会认为借呗不再适合用户,因此限制借呗功能(后续系统可能会提供网商贷)。

    10、系统展开维护、升级

    系统由于修复故障或优化服务等缘故正在进行维护、升级当中,在此期间账户一般会被系统锁定,暂时停止提供借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