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还没开打美企就已经倒了一片

    中美贸易战现如今是最火热的一个话题了,现在中美贸易战在一触即发,只等一个时机就会打起来。根据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称,美国或将会输得很惨,为什么?因为贸易战还没开打的时候很多美企就已经倒下了,没有倒下的美企纷纷怨声连连想要阻止贸易战发生!

    贸易战即将开打
    贸易战即将开打

    外媒称,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的决定在6日正式生效,中国政府誓言将很快作出同样的反击措施,全球这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已经走上了贸易战全面爆发的危险道路。路透社7月6日报道称,中美贸易战间接影响深远。摩根士丹利估计全球贸易可能受到严重破坏,因三分之二的贸易商品与全球价值链相关联。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表示,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将近三分之二商品来自外资参股企业,这可能让美国针对中国的关税举措超出其打击目标范围。从外资投资情况来看,这些资本可能多数来自美国、日本和韩国。新加坡星展银行等一些分析机构认为,美国经济受的影响可能比中国更大,因为美国开征关税可能影响到在中国投资的美企,且美国政府还牵涉到其他贸易冲突。

    报道认为,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可能让银行在放贷给受影响行业时小心翼翼,影响物价和信贷流动,或许还会打消企业的投资意愿。若关税影响传导至消费环节,可能打压国内需求和消费者信心。所有这些方面还会因金融市场波动性升高而受累。

    百达资产管理的一个模型预测,对美国贸易若有10%的关税完全传导至消费者那里,可能将全球经济推入滞胀,令全球企业获利减少2.5%。星展银行的分析显示,基于贸易开放程度和对供应链的曝险,韩国、马来西亚、台湾地区和新加坡是亚洲风险最高的经济体。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数据显示,台湾地区是亚洲曝险最高的经济体,其曝险相当于GDP的逾8%。其次是马来西亚(6%)、之后是韩国、香港和新加坡(4%-5%);然后是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大约3%),以及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尼(2%左右)。

    汇丰驻香港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范力民表示:“中美关系在全球贸易中至为重要,将对全球产生冲击,相关影响难以预估。”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5日报道,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5日就全面贸易战给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提出警告,称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更高的关税可能会在未来若干年拖累经济增长。

    报道称,在他发表上述讲话之际,中美两国贸易争端不断扩大,令全球市场感到不安。卡尼说,贸易战将通过减少贸易给全球经济造成直接损失,并通过下述问题给全球经济造成间接损失: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减弱、通胀上升、生产率增长放缓等问题。

    美企在贸易战很受伤
    美企在贸易战很受伤

    他说,已经有“初步迹象表明,这种更加敌对和不确定的贸易环境可能会使经济活动受到抑制”,并举例说调查措施显示全球出口订单和制造业产量正在下滑。他警告说,贸易战可能成为经济进一步放缓的催化剂。

    报道认为,华盛顿和北京之间针锋相对的关税威胁是不断扩大的贸易争端中的最新一场冲突。卡尼警告说,由于对商业信心的影响很大,世界各国都存在借贷成本上升、生产率增长放缓的风险,全球贸易战持续时间越长,它的影响就越大。

    对于中美贸易战中方多次表示想和美方坐下来好好谈一下,并且多次表示并不想打中美贸易战,希望美方能够三思而后行,不要等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但是特朗普好像一意孤行不肯让步!